2021-09-15

第46届ICPC东亚洲区域赛(上海)参赛名额分配方案

  第 46 届 ICPC 东亚洲区域赛(上海)拟定于 2021 年 11 月 27-28 日举行,现场赛将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举办。由于目前新冠病毒还没有得到有效控制,所以届时如果无法举办现场赛,比赛将改为网络赛。因此,第 46 届 ICPC 东亚洲区域赛(上海)名额分配方案分为现场赛方案和网络赛方案二套。

  一. 现场赛方案 
  第 46 届 ICPC 东亚洲区域赛(上海)现场赛可容纳 310 支左右队伍,其中正式参赛队伍 280 支左右队伍,打星参赛队伍 30 支左右队伍。 
  1. 网络赛预选赛分配 180 个名额参加正式比赛。具体如下:参加第 46 届 ICPC东亚洲区网络预选赛的学校,学校排名第 1-50 名高校每个学校获 2 个名额;第 51-130 名高校每个学校获 1 个名额,总计 180 个名额。
  2. 奖励和外卡分配 100 个名额参加正式比赛,主要包括: 
  (1)近三届(第 43~45 届)参加 ICPC 世界总决赛的学校,每个学校获得 1 个名额。 
  (2)除本校外,承办第 46 届 ICPC 东亚洲区域赛的高校,以及为第 46 届 ICPC 东亚洲区域赛出题的高校,每个高校获得 2 个名额。 
  (3)以上 2 项用剩的名额作为外卡名额。由所需学校申请,主办方审核。按网络预选赛排名顺序优先分配给未通过以上条款获得名额的高校。 
  3. 第一轮名额分配结束后,未被使用的名额将进行第二轮分配。第二轮分配由所需学校申请,主办方审核。 
  4. 一般高校正式参加现场比赛的队伍不超过 3 支,承办第 46 届 ICPC 东亚洲区域赛和出题学校参加现场比赛的队伍不超过 4 支。 
  5. 各校超过名额限制的队伍可以申请打星参赛。

  二. 网络赛方案
  第 46 届 ICPC 东亚洲区域赛(上海)首先考虑举办现场赛,但届时由于新冠病毒传染等不可抗拒的因素无法进行现场赛,比赛将改为网络比赛。网络比赛的名额分配方案如下: 
  1. 承办第 46 届 ICPC 东亚洲区域赛和出题学校最多可以报名 5 支队伍。
  2. 参加第 46 届 ICPC 东亚洲区网络预选赛的学校,学校排名第 1-50 名高校最多可以报名 4 支队伍。 
  3. 参加第 46 届 ICPC 东亚洲区网络预选赛的学校,学校排名第 51-130 名高校最多可以报名 3 支队伍。 
  4. 参加第 46 届 ICPC 东亚洲区网络预选赛的学校,学校排名在 130 以后的高校最多可以报名 2 支队伍。 
  5. 没有参加第 46 届 ICPC 东亚洲区网络预选赛的学校最多可以报名 1 支队伍。
  6. 各校超过名额限制的队伍可以申请打星参赛。

  三.相关说明
  1. 第 46 届 ICPC 东亚洲区网络预选赛的学校排名将根据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代码区分学校,同一学校取最好名次参加学校排名。 
  2. 网络预选赛学校排名第 1-50 名、第 51-130 名的高校中,三人队和一人队学校的数量按照二类学校在网络预选赛中有效参赛学校的数量比例进行四舍五入取整。 
  3. 网络预选赛有效参赛学校是指:在网络预选赛中没有被取消学校成绩且至少有一支队伍(或一人)过题的学校。 
  4. 比赛中打星队伍主要包括:上海大学的队伍、企业和社会人员队伍、各高校超过名额限制的队伍、以及少量中、小学生队伍,打星队伍不参加比赛排名。各单位打星参赛队伍的数量由所需单位申请,主办方审核。 
  5. 每一位学生最多可以正式参加 2 场第 46 届 ICPC 东亚洲区域赛。 
  6. 本方案及其未列事项的解释权归第 46 届 ICPC 东亚洲区域赛(上海)组委会。

  

第 46 届 ICPC 东亚洲区域赛(上海)组委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