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6

ICPC华为通信路由挑战赛

您好,代码部队!

 

欢迎参加华为ICPC通信路由挑战赛!

这是一个特殊的挑战赛,因为它将与ICPC世界总决赛同步举行!ICPC和Codeforces将为没有参加总决赛的朋友提供这个独特的机会,在为期4天的挑战马拉松比赛中过关斩将,赢取华为送出的丰厚奖品!

 

ICPC挑战马拉松(向公众开放,不影响Codeforces评级)2021年10月9日至13日,注册链接(或点击“阅读原文”):

https://codeforces.com/contests/1576

 

我们很高兴为您提供一个面向未来的课题——下一代通信路由算法。在本次挑战赛中,我们将展示超大型星际光网络,鼓励参赛者尝试合理规划传输路由,降低通信时延,提高资源利用率。然而,在资源有限的网络中寻找最佳路由是一个NP-hard课题。而且考虑到光学和电路的物理限制,我们的算法面临更大的技术挑战:

  • 如何以最适当的方式对设备约束进行建模和抽象,并设计算法?

  • 是否有一种算法,即使网络规模增加,计算路由所需的时间几乎相同?

  • 对于超大型网络,有没有办法在短期内得到理论最优解?

 

希望这些问题能帮助您了解华为软件算法研究员每天迎接的挑战。

 

奖品

 

在为期4天的在线挑战马拉松赛中,华为将为进入TOP 30的个人参赛者送出奖品:

第1名*

HUAWEI MateBook X Pro + 5000 USD
第2名-第4名 HUAWEI MateBook X Pro
第5名-第10名 HUAWEI MATE 40 Pro
第11名-第16名 HUAWEI MatePad Pro
第17位-第22位 华为手表3 Pro
第23名-第30名 华为FreeBuds Studio

* 第一名获奖者将获得5000美元的额外奖金。如因任何原因奖金无法转移给获奖者,则替换成同等价值的奖品。

 

如因任何原因挑战赛奖品无法交付到您所在地区,赞助商可自行决定替换成其它同等价值的奖品(如无法律限制)。

 

参加本挑战赛即表示您同意挑战赛规则和参加条件。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adimnPfXIAci6lPRgh0WUeMxphFNe21S/edit

 

祝您好运!


返回